close

小時候,我就很喜歡我的表姐,只要一聊天我們就會有停不下來的咯咯笑聲。

後來,這樣子的喜歡一直存在著,到現在她結婚、生小孩、準備要生第三胎了!

我從需要父母親載我去他們家到打電話、msn,到現在fb…,她總是讓我好喜歡跟他聊天。





姐姐有兩位弟弟,是雙胞胎,也是水瓶座,生日跟我差沒幾天。

小時候我們曾經有過一段生活在一起的時間,所以我的個性姐姐非常了解。

姐姐常對我說「你們水瓶座…」 、 「水瓶座,怎麼可能!!」 、「這就是水瓶座阿!! 」

常整理出討論的個性大約是:

1 自由空間
2 私有邏輯
3 某種程度上的偏執
4 很專情,變心就完了
5 愛旅行,不怎麼愛計畫

這大多都是姐姐對水瓶的分類,她眼中的弟弟和妹妹就是這樣子,

其實我不太了解水瓶,雖然認識了一些同星座的人,但總是覺得他們和我就是不太一樣。

對自己的認識來分類,也沒特別覺得什麼,因為總覺得我就是這麼和自己自在相處。




昨天,我又提議跟姐姐在msn聊天,說是要開始慢慢追思msn要結束這件事。

我們開心的聊著阿蓉和阿柏的趣事,一起笑看他們的童真和可愛,以半認真半趣聞的態度聊天著。

聊天的過程中,姐姐突然跟我聊起了她的擔心,她擔心阿蓉太兩光,不知道她會怎麼長大,長大後又會怎麼樣。

說著說著,

姐姐又說她發現我面對事情時愈來愈正向,很放鬆但腦子卻是清楚的。
(很好,姐姐不知道有時候我很不喜歡別人說我正向)

她很好奇"怎樣才能不愛計畫,腦子卻又有清楚規畫",很水瓶的特質,卻又不受困於其中。

這是姐姐對我這位水瓶的想法。


可能當時我們是半說笑的方式談著,

我說:「應該也有人覺得我很兩光吧,常常忘東忘西的、常常放空。
但我有我的生存之道,等阿蓉長大需要時,再來問小阿姨。」

姐姐很好奇,問我要怎麼回答阿蓉蓉。

我說:「我沒有不喜歡計畫,我還特愛規畫,好像有時候只會享受那個計畫的過程」
「我沒有很喜被改變,但有時候我也自己也沒辦法跟到自己的規畫,所以還蠻能體諒別人的」
「如果能夠跟上規畫的部分,我會很有成究感,並且覺得自己為了自己好偉大」
「而且當跟不上之後,對於有辦法應對並生出新計畫,我反而會更得意。」

「哦對了~ 還有小撇步就是小本本,我從高中開始就是小本本不離身,每年十月開始計畫買新的。」











哈哈… 這樣子有很水瓶嗎?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