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討厭用眼淚賺人熱淚的影片,

也討厭用可憐的過去索求現在的同情,

慢慢我過瀘掉許許多多別人眼中覺得很棒的片子。

相對的,我看見了自己冷漠的一面。

 




我在意製片刻畫拍攝角度,以及掌鏡時引誘欣賞影片者的特殊投射技巧,

那些專門為男性或女性本位角度下的拍攝手法,

雖然不會得不到我的掌聲,

但我更好奇導演的個人經歷怎麼去帶動他的眼光。

對一件事情的了解,不只想從表面去認識,

對每一角色,都想要更深入的探討。

在我眼裡,每一位角色都是主角。

 

 

適度

過瀘這些之後,

劇情內容與結果退後成為故事背景,感情的流動成為主要形象。

 

在運用繪本時期的我,

喜歡用一本繪本反覆用不同形式去呈現,

也喜歡用每一角色當主角下去說這一本故事。

在我眼裡,電影跟繪本一樣是說故事的媒材。

 

 

 



沒錯,有時候對於嗜好是看電影時的我有些變態。


但面對賣弄觀眾情緒的片子,我也會變成糾察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