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好朋友的 bro傳出意外消失的事情,

媒體在家屬未知情的情況下發佈新聞,我才了解。

第一時間開始,我就好擔心,好悲傷, 我知道你們一定也在這樣子的情緒裡。



陸陸續續看了一下她阿弟的fb,

也看到了她阿弟的朋友也很焦急,

有的用 "加油" 這樣子的文字留言,

有的用 "你別躲起來了、別鬧囉" ,

有的用 "說好要再去墾丁哦,快出來" ,

有的更是用了 "我相信你沒事"  ,  還有好多,叭啦叭啦…

不知道為什麼,看著這些文字,我好是憤怒。

直到她的文字喚醒了我情緒,她說 "在崩潰的邊界的此時此刻, 真的著急了,心痛 找不到,慌了"  ,

我看到了,終於有人有勇氣面對自己的情緒。

我知道我朋友也有掉進去,還是很有功能的。




我是昨天半夜才知道的,

在他們已經經歷了八九個小時之後才知道的,

很是擔心她媽媽的心情,我知道親子之間有些心情上牽動的情緒是他人永遠無法體會的。




知道之後第一時刻,我馬上賴給她,

我很想知道除了默默禱告求神明慈悲之外,我還能多為她多做什麼。

我用了最溫柔又堅定的語氣跟她談話,我用盡力氣只為了表達她與她同在,

我很想要陪在她身旁,給他安全的氛圍,作一個穩定的對象聽她說所有的一切。





一連串傷慟歷程讓我愈來愈無力,時間拖愈久,對於原本想要去相信的部分愈來愈懷疑,

不給朋友任何希望或不切實際的語言,因為我知道誰也無法再承擔無法兌現的承諾。

翻了一下之前修哀傷的書 The last dance ,

重新再複習一下 Kübler-Ross 提的哀傷階段: 否認、憤怒、討價還價、沮喪、接受   

配合自己的狀態,消化出一些我目前感受到的哀傷反應~


- 我不敢說自己完全渡過了否認階段,至少,我還是會很期待他健康的出現,只是我願意去面對。

  但我覺得看到他朋友在他 fb 的留言,好像大部分的朋友都在此階段,一直喊話,一直很像很有神能的可以操縱一切。

- 我覺得自己比較像處於憤怒階段,對於無能給予協助有些憤怒,更多是轉向氣他朋友們留那什麼無效白目留言。

- 我很心疼朋友和她媽媽,這樣子的處在受苦經驗中。因為還沒有找到人,我相信他們在這12小時內一直重覆著 否認、憤怒、討價還價中游移。

- 在結果,找到人之前,我目前還沒想走到沮喪和接受階段。但面對大雨一直下的狀況,沮喪感離我愈來愈近了。





因為有新聞稿已經出來,

我看到大多網友在新聞板面上抨擊受苦中的人,僅少數提出"將心比心" 之說,

可惜的是,提出將心比心的人反而被罵得更兇…




我常在想,

這樣子的責罵言語如果能再多帶來些什麼不一樣的好結果,我一定第一個衝去最前面,

但,事情已經大到沒那麼簡單可以收拾,

這些具有嚴厲帶批判性的語言真的不適合我。




現在我擁抱著自己的情緒,

專注於自己的信念中並開放的面對。

之於朋友和他媽媽我愿一直陪伴安慰,

之於受難的朋友弟弟,我想對他說:


「不管結果如何,我都會去相信你努力了,
    不管被如何說,我都想信你無心來傷害,

我抱著這樣子的信念,在求與不求間請神,只求你舒服、平安,不再受苦。」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 君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